老十一

是真的回来了 || 20世纪90年代的废物😐

【双一高中实录】08.一碗不香的牛肉面和可疑的脸红

双一高中的不学习日常(久违的沙雕√)

本章涉及弘杨、超昱和一句话的哲凡

==================================================================

“小白菜,过来一下,”张超举着上周的测试卷,“这道大题为啥扣我2分啊,是不是老师分打错了。”

蔡程昱接过卷子坐到张超座位旁看了看过程,“你这少写了一点,这里应该有一个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的关系,你没写。”

“嘶…那也不能一下子扣我2分啊,这也太多了…”张超皱着眉挠了挠头。

“对了,我昨天跟你说的那个数学题你看了没有啊。”

“啊,看了,”张超边说着边从旁边的书里抽出来一张纸,递给了蔡程昱,“我画了个图,你看看能不能理解。”

蔡程昱接过图纸仔细研究了起来,两个人坐在一起,气氛祥和安好。

“哇喔,我们班的氛围也太好了吧!”看见这一情景,梁朋杰趴在桌子上向方书剑感慨道,“咱们班真是太积极向上了。”

“是啊,”方书剑同意地点了点头,“自从余老师找他们俩谈话之后,他们俩就像变了个人似的,不斗嘴也不吵架了,甚至还可以坐到一块讨论问题了…总感觉有点奇怪。”

“那你说这是因为什么呢?”

“可能是…他们俩长大了…想开了??”方书剑转过身疑惑地用笔敲了敲龚子棋的桌面,“诶,你和蔡程昱从小就认识,你分析分析,是因为什么。”

听方书剑这么一问,龚子棋睁开眼打了个哈欠,思考了一会,“应该是张超不主动挑事了吧。其实蔡蔡对张超还是挺欣赏的,之前特别讨厌他主要是因为他嘴欠。”

“所以说其实蔡程昱并不讨厌张超?”梁朋杰发问。

龚子棋点了点头。

“张超也不讨厌蔡程昱啊,”方书剑接话,“我之前问过他,他说他就是看蔡程昱有时候挺较真挺好玩的,想逗逗他而已。”

“所以他们俩并不存在矛盾啊…”梁朋杰看向认真学习的二人组,思考了一小会忽然转向方书剑“对了,张超有说要打你吗?”

方书剑被他问的一脸懵,“没有啊?他为什么要打我啊?”

梁朋杰泪流满面:我太难了。



“高哥?”正在整理历史笔记的贾凡抬眼看见高杨坐在自己座位旁边不由得感到惊奇,“找我有事?”

“没什么特别的事。”高杨摇了摇头,“看你最近学习态度特别认真,看看是什么刺激了你。”

“如果你指的是学习动力的话…”贾凡整理完最后一个知识点,盖上笔帽,“那应该是李向哲吧。”

看着高杨挑了下眉,贾凡继续解释道:“就是…每一次他都打赌我是第一名,我总不好让他每次都失望吧。”

贾凡的确想让李向哲赌赢一次,除此之外,他也是想证明自己的实力。他有能力成为全班最优秀的学生。

高杨听了贾凡这番话后若有所思。

“在想什么?”看高杨半天没有反应,贾凡把手在高杨眼前挥了挥。

“没什么,”高杨回过神,“就忽然觉得…李向哲好幸福啊。”

“唉,”贾凡腼腆地笑了一下,“能被他这么无条件的支持,幸福的应该是我才对吧。”



晚饭时间,黄子弘凡拉着高杨到食堂买了两碗牛肉面。

“黄子,我问你个事。”

“嗯?”黄子弘凡正忙着把自己碗里的牛肉夹到高杨碗里,“什么事你说?”

“对于我…你在期待什么?”

被高杨这么一问,黄子弘凡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只是愣愣地盯着高杨看。

“每一次你都认为我会考第一名,你是对我在期待什么?”

“没期待什么啊…”黄子弘凡弱弱地回应,右眼皮突兀地跳动了两下。

“我一点也不值得你这么做。”

“你是说打赌的事嘛,”黄子弘凡连忙解释,“你千万不要有压力啊羊羊,这都是我自愿的,因为你在我心里最好最优秀嘛。”

“不止是这个,”高杨打断了黄子弘凡的解释,“不止是这一件事,是每一件事。”高杨抬头看了看碗里的牛肉,深吸了一口气把自己一直以来想说的话都说了出来。

“我知道你很喜欢我,处处想着我,下课来找我玩,每天晚上送我回家,你对我真的很好。说实话,我也很感动。但是我没办法给你回应,因为我毕了业要出国念书,我真的不值得你对我这么好。”

说完这句话,高杨忽然不敢抬头看对面人的眼睛,他不敢看黄子弘凡的表情。本来以为把所有事情说出来会好一些,但没想到自己心里更难受了。

“我知道,”黄子弘凡轻笑了一下,出乎意料的回复了他,“我毕了业也打算出国念书。”


高杨猛地抬头,他脑子里忽然有好多的疑问。

但他一句话也说不出。


“我一开始看到你的时候是在高二刚分班报到的那天,你和代玮一块走进校门,就走在我前面。我记得当时你穿着白衬衫,校服外套搭在胳膊上,我当时就想,这个人长的可太好看了,我要是能认识他就好了。”


黄子弘凡用筷子搅了搅碗里的面条。


“你可能不相信,我当时真的觉得心漏跳了一拍。我知道我们俩肯定不会有结果,即使在一起了也不能持续很长的时间,但是我真的就是很喜欢你啊。”


“如果我真的给你带来这么大的苦恼我真的很抱歉,我要是真的影响到你的生活的话你可以把我当一个陌生人。但是如果你也对我有一点好感的话,能不能别不理我。”


一口气说完这么多心里话黄子弘凡忽然觉得自己能体会到了小美人鱼要化为泡沫时的忐忑感。

因为不想让高杨看到自己难过的样子,他做了次缩头乌龟,端着自己没怎么动的面条离开了食堂。


高杨眼睁睁地看着黄子弘凡走出食堂。

脑子里有点懵。

原来黄子弘凡什么事都明明白白啊。



“真让人唏嘘,不行,我得给代玮发个消息。”坐在他们俩斜对面吃饭的张超和蔡程昱一不小心亲历了整个事件,张超忍不住感叹地想掺和一脚。

“但是这是他们的私事,跟你有什么关系。”蔡程昱抢过张超的手机,用行动表明自己的态度。

“你没看出来吗,他们俩就应该在一起,那么般配。你把手机还我,在我这,有情人必须成眷属。”

“嘁,多管闲事。”蔡程昱翻了个白眼,“有这闲心不如赶紧把晚饭钱转给我,10块3,少一分都不行。”

“一顿饭而已,明天我请你不就得了,小气鬼。”

“诶,”食堂门口,张超用肩撞了撞蔡程昱,“其实,之前还有人说咱们俩很般配呢。”

蔡程昱没有接话,张超试探过后尴尬地闭了嘴。

过了一会,蔡程昱忽然开口:“张超,你刚才脸好红啊。”

一瞬间,张超像被踩到了尾巴的猫一样,连忙往后退了两步,瞪大了眼睛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脸。

“真的吗?你别瞎说啊。”

“哈哈哈哈哈哈当然是假的,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个傻子。”蔡程昱嘹亮的笑声弥漫在操场上方。

“胆子大了你竟然耍我,”话虽这么说,但张超并没有生气,他只是憨憨地笑了两声,侧头看了看蔡程昱,“你真该多笑笑,别老皱眉头。”

被张超这么一说,蔡程昱有些害羞的抿了抿嘴。

“小白菜。”

“嗯?”

“你脸红了。”

“闭嘴!”

------------------------------------------------------------------

晚上好!

期待大家的评论和喜欢!!!

希望大家都关注我!!!!

(PS.祝大家四级六级顺利过关!)

评论(5)
热度(115)
©老十一 | Powered by LOFTER